厘子(和过度跟风融梗不共戴天版)

爱发电id:一颗厘子
年下攻狂热爱好者,xp奇特,理解尊重阿弥陀佛🙏🏻

女尊后宫系列5(非1v1 添加系统助力 fz wz 腰背)

趁着昀侍君昏睡过去的时候,我才连忙移驾回了主心殿,为了不让那些下属知道我的真实身份,因此我便让他们都撤下了。



四下空寂之后,我才从起居注和史书上仔细查阅。




我才知道这幅身体名叫寂芸,称曦和女皇,幼年继位,为第三朝,正属百姓休养生息,举宫节俭之时。


我点点头。。。还算没留下什么烂摊子。。。




大概了解了身世与这个时期现状后,我的好奇心便被旁边的厚册点燃,这应当是侍君们的身世和经历记录,从他们的出生年月到家世背景,甚至日常开销等等都记录的格外详细。




更让我目瞪口呆的是,每一位侍君均有各种病症弱症,而且还都有专门的人负责记录,我不知道这旁批的小字是不是身体里这位女皇写的,瞬间有些毛骨悚然。




同时,一股难言的窃喜涌上心头,这真是世事难料,如此天大的好事居然让我撞上。。。但不知道这原本的女皇有没有什么虐待倾向,我还真没有。。。



默默找到刚才的萧侍君那一部分,细细查阅起来。原来萧侍君于五年前入的宫,性情温润,儒雅随和,其母为尚书苑首掌,颇得女皇亲昵,后其母谏言屡次失策,又遭萧侍君小产,便逐渐冷落。。。




嘿?他妈干的混事就这么牵扯到他身上了?我心想,这果然是深宫朝廷,不讲感情。。。继续看下去,旁边还有对应看诊的册子,在哪一阁,哪一卷都标的清清楚楚。




这萧侍君肠胃极差,胃里尤甚,消化不好,脾胃虚寒不和,五谷难化,因此常年腹胀难消,多嗳气干呕。又因为之前小产过,心思郁结,小腹和后腰阴雨天易犯病酸痛,严重受了寒凉时,下身会**出血。



我看了几页就没敢再往下翻,想想之前萧侍君的态度,果然如此。。。


他当时眼中的诧异和眷恋让我心中一悸,现在我已不是原来的女皇寂芸,或许可以慢慢调换形象,我心底暗暗想着。



而后又想起一身红衣的昀侍君,翻到他的部分,又是一阵惊叹。



他居然一开始并不是侍君!他原本是率军打仗的将士,在女皇的弟弟与外族联谊之前,边境混乱,是昀侍君多次带兵抵御的。



可同样也是五年前,昀侍君为了保护女皇寂芸,受了重伤,路上又颠簸,经历了种种磨难,在千钧一发之际,两人才互通了心意。



说起来,这应该算是和萧侍君同年进宫,只不过是上下半年。。。



回来修养数月之后,他已经无法再上战场,而且肩膀和腹部受了重伤,差点无力回天,寂芸也算被他救回一命,当时几乎日日照拂,终于得见天日。



他本就心悦女皇,又正是最脆弱的时候,便愿以侍君身份陪伴女皇身侧。



原来如此。。。我就说昀侍君身上有股子傲劲,就算被疾病纠缠的格外痛苦,也不减娇艳。。。这女皇真真好福气。。。




这册子极厚,想来还有不少后宫侍君,但这女皇竟是没立一个贵君。。。



是这女皇现在年岁尚小吗?我心想,这要是按照我看过的古装剧来说,早就有人催着要立后了,然后协领六宫啥的。。。



不过转而想想,他们几乎都身体状况不好,调养休息还来不及,若是立了后,非得累过去几个不可。况且这女皇的“海量”,怎能专一一个。。。




正当我思绪复杂之时,突然有个声音从脑海里传出,分辨不出男女,“你不必将书中内容看完记清,我会提前告诉你情况。”



“你是?”



“你便当我是赴约人就好,你会来到这里,是有任务在身的,多的我不会解释更多,其他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

。。。。。。



我原本一脑袋的问题要问,硬是被他那句“其他天机不可泄露”堵了回去。



“陛下,晚膳时间已到了,可要去哪位侍君那里用膳??”侍仆看我大半天都没唤人侍候,以为我在处理大事,于是小心翼翼的来请示。



我想了想萧侍君之前失落又隐忍的眼神,向侍仆摆了摆手,“便去萧侍君那里吧。”



那侍仆惊讶片刻,又不动声色的应了,传话给了萧侍君的竹溪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续部分在彩蛋里,只需一张小票票即可查阅~


更多可移步afd,🆔一颗厘子


已更至二十三章,这边看合集热度搬运,请多多点点❤️和👍🏻吧~

评论(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